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控疫情,高铁从自身做起

2022-08-26 20:2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全国各界为防控疫情出资、出物、出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新冠疫情防控中的传输纽带,高铁与高铁防疫人员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及时保障人民生命。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打扰了人民群众平静的生活,铁路干部职工当好防控“排头兵”排兵布阵,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员摸排、体温检测、宣传告知、信息登记等,严抓防控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实好每一个举措,每一个细节。协调各条线单位力量落实关键点位、重要场所管理。确保做好防控的同时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物资稳定供应。

及时遏制疫情蔓延。新冠冠状病毒传染性强,传播链条复杂,针对病毒的狡猾,高铁在提高应对速度的同时,以网格化筑牢压实“安全线”,把联防联控网络组织的更严密,做到风险地区人员防控不放松,重点场所检验不马虎,做好应急准备不懈担

及时做好运输纽带。疫情当前,防疫物资和医护人员的安全护送成了重中之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某一地区疫情较为严重之时,高铁则需要护送专业医疗队前往援助,为白衣天使提供安全保驾护航。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的及时供应与流动高铁一路确保其畅通无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