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2022-08-26 20:2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子敬

54岁的货装值班员齐江,从货物对位开始,要来回往返于现场和办公区几十次,联系客户取货、协调短驳运输事宜,一天行走步数达到4万多步。

58岁的货运员黄勇,由于近期乌将铁路乌北至甘泉堡段完成扩能改造,煤炭运力进一步提升,他的工作量也随之加大。从列车对位到装车检查,每个作业环节他都严格落实标准,每天巡检的步数都在3万步以上。(人民铁道网《用“脚力”跑出好业绩》)

本该快到退休的年龄,他们拒绝“摆烂”,反而勤勤恳恳,继续为热爱了一辈子的工作日日奔波三四万步有余,当年有红军13个月艰苦奋斗走了两万五千里,如今有齐江和黄勇每日走三四万步。时代不断发展,可是我们中国人振兴中华的使命却从未改变,一代人接过一代人的接力棒砥砺前行,代代相传,我相信,我们终将宁静致远。

(薛子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