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夏日送清凉 致敬铁路人

2022-08-26 20: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连日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防暑降温活动,将组织关怀送到车间班组,调动广大职工防汛抗洪、攻坚暑运的积极性。(人民铁道网) 

就铁路部门这一次动作,让笔者颇为感动。众所周知,在任何一个行业中,奋斗在一线的基层人员往往是最累最苦的。在铁路上也不例外,这些铁路职工们,不管在炎炎夏日还是凛凛寒冬,他们都认真的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可能除了最基础的天气状况之外,他们还会遇到更多其他的危险以及经历其他的辛苦,但他们始终都没有叫苦叫累,还是继续为了更多人的未来在持续付出着。而也正是因为他们默默的付出才能保障铁路事业的稳步发展,让我们能够在未来有更多更便捷的出行方式。所以就笔者认为,他们的这份辛苦值得被惦记,也值得被不一样的对待。

但是在当下的很多企业当中,根本做不到对基层工人的重视,而这一点被铁路部门做到了。他们没有和那些企业一样,反而是在炎热的夏季为这些付出的工人们送上更多解暑的东西,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努力是被人看在眼里的,同样,自己的辛苦也在被高层的人员感恩。而这一点“拿心换心”的举措,可以让这些一线工人们觉得自己的付出值得,同时,也可以激发他们心中对劳动创造的热情,为该工程的建设大力贡献自己。最重要的是,笔者觉得铁路部门做好了很多企业的榜样,要是所有的企业都可以学习到铁路部门的做法,那么在未来工人这一部分群体将可以获得更多的福利。 

我们要明白,任何基建的基础都少不了这一部分坚守的工人,而我们现在所能够获得的基建狂魔的好称号,也是因为他们的努力才有的。所以,我们应该和铁路部门一样,给予基层的工人们温暖。虽说我们可能无法做到送“清凉”,送“温暖”,但只要我们做到对他们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尊重,他们也不会因为付出而寒心!(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