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高原抗疫贡献“铁”力量

2022-08-25 19:5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呈统

8月6日,西藏自治区连续920天无新增确诊或疑似新冠病例的记录被打破,来势汹汹的疫情,使高原铁路抗疫面临严峻考验。危急时刻,拉萨车务段机关和各车站党支部成立了“天路格桑花”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党员干部冲锋陷阵勇毅逆行,他们递交请战书、签写承诺书,义无反顾投身一线抗疫,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铁”力量。

拉萨铁路地区单位全体党员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亲手签名的疫情请战书,铿锵有力的字里行间,展现出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集体决心。

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日喀则站19名干部职工全部放弃休假,他们第一时间组成车站志愿服务队,承受着高原高温炙烤,整日奔波在日喀则站和日喀则西站,为旅客货主和当地居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天路格桑花”党员突击队员时刻冲在防疫一线,他们按照属地化疫情防控管控要求,配合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疫情防控部门,引导市民和滞留旅客,在日喀则火车站前广场按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并对候车室、站前广尝站台等场所每天进行不少于3次的无死角消杀,齐心协力遏制疫情蔓延。

8月13日,拉萨车务段管内那曲站接到那曲市防控办通知,要求Z265次列车上终到拉萨的一批急需防疫物资中途卸车。接到通知,那曲站提前协调组织和开通绿色通道,并现场办理交接手续,“天路格桑花”突击队员争分夺秒,从五百多件箱子中一件件查找卸车物资。在海拔4500多米的高原,大家强忍着极度缺氧带来的不适,与时间展开赛跑。当抗疫物资准时被卸下时,职工们胸闷气短心跳加剧,他们个个大口喘着粗气,几乎要累瘫在地。疫情当前,他们没有丝毫懈怠,又马不停蹄地将物资装车,火速运往那曲市区,为那曲地区抗击疫情赢得时间。

疫情期间,民生保障是关键。为保障拉萨居民生活物资,面对人手紧缺、货物量多、卸车时间紧的现状,拉萨车务段拉萨西站干部职工不等不靠,他们不分昼夜抢运物资,在“天路格桑花”党员突击队员的带领下,全站职工加班加点,按照轻重缓急,为米、面、油等百姓急需生活物资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对位、优先卸车、优先交付,保证物资在最短的时间抵达百姓餐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