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上合力急救3分钟彰显出了铁路人的勇气

2022-08-24 21:0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8月20日 ,D7121次列车7号车厢一名乘客突然晕倒,列车长冷静应对同车医生出手相助,通过紧急救治,旅客逐渐恢复了意识,悬在大家心上的大石头终于着了地,此时距离旅客晕倒到恢复意识不超过3分钟。(《广州铁路》 2022-08-23 )

当日,广九客运段厦深动二车队值乘D7121次列车。8时25分,列车长余栋接到列车员肖鑫浩对讲机的紧急呼叫:“7车有位女旅客晕倒在地。” 余栋听到求助后,立即广播寻医,并携带药箱赶往现常到达现场后,看到旅客平躺在地上,意识不清,情况十分紧急。

一会儿,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黄医生听到广播后,也赶到了现场,立即对旅客心脏进行按压。约1分钟后,旅客口中吐出了分泌物,黄医生拿出药箱的诊听器、血压仪测量了旅客心跳、血压状况。

经了解,该旅客姓李,今年27岁,独自前往东莞。因身体不适,加上天气炎热,早上未进食,就空腹吃了过敏药,导致出现晕倒的情况。考虑到李女士事发突然,黄医生建议旅客到站后,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余栋联系了东莞站,告知了李女士的情况。

8时43分,列车正点到达东莞站,车站工作人员早已经在站台上等候。列车停稳后,保洁大姐背着李女士,余栋在旁边扶着,同时列车员拿着旅客行李跟在后面,众人合力将李女士搀扶上轮椅。余栋和车站客运员办理了交接。临走时,余栋还叮嘱车站客运员说:“李女士全身乏力,我们已联系她家人。”

列车救人早已不是首例,但每次都能牵动人心。而在这个时候,铁路工作人员也往往是冲在第一线的,他们平日里或许是服务者,或许是秩序维护者,或许是值班警察,但是,在危急时刻,他们总是充满了人道主义和“英雄情结”,为大量的旅客送去及时的温暖与帮扶。 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进行抢救,是铁路应急救援的一部分。近年来,在硬件不断提升的情况下,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也得到社会的认可,尤其在这种特殊情况下,迅速而快捷的处置过程,看似寻常的小事,却彰显出了铁路人的应急水准和不怕担责的勇气。(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