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通勤高铁正是铁路部门的亮点举措

2022-08-24 21:0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近年来长三角铁路网不断织密,沪漂一族的生活方式也随之变化,今天小编就带你走进“90后”女孩斌斌的双城生活。(《中国铁路》 2022-08-22)

昆山南开往上海虹桥的首班“通勤高铁”是G7199次,在昆山南07时18分开,上海虹桥7时36分到,运行时间18分钟;末班返程“通勤高铁”是G7314次,上海虹桥20时37分开,到达昆山南20时56分,运行时间19分钟。

从家步行6分钟到高铁站,乘高铁17分钟,乘地铁20分钟,步行8分钟到公司。每天往返上海和昆山,斌斌已经跑了3年,虽然上班跨越两个城市,但路上花的时间并不长,甚至比很多同城通勤的同事用时还短。

通勤高铁的开行,不仅极大便利双城人员往来、同时加快了产业聚集和区域经济融合,对于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加强两地之间的经济发展、文化交流,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推动城市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性意义。

通勤高铁的开通是铁路部门专注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满足日益多样化多的出行需求的体现,通过深入市场调研,铁路部门努力摸清市场需求,考虑到环沪地区众多沪漂通勤不变的实际。

通勤高铁 将进一步压缩区域间时空距离,密切城市间联系,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中国高铁飞速发展,给旅客出行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悄然地改变了人们生活方式,过去许多无法想象的场景变成现实。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努力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彰显中国铁路的责任与担当。通勤高铁的开通正是铁路部门的亮点举措。 (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