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作为”助力共建“一带一路”

2022-08-24 20:5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人民铁道报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郑晨)8月21日,随着中欧班列(西安—汉堡)从西安国际港站开出,今年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达10000列,较去年提前10天破万列;今年累计发送货物97.2万标箱,同比增长5%,综合重箱率达98.4%。(8月24日中国经济网)

提前10天破万列,背后是铁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作用的前置,是铁路助力共建“一带一路”生动体现。

窥一斑可知全貌。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是铁路的主动作为,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优化了区域开放格局,扩大了中欧各国经贸往来,深化了国际产能合作,特别是在要素资源跨国流动上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铁路的作为还体现在坚持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等目标上,站在全局的角度促进发展,让铁路的使命感更加强烈。今年以来,铁路持续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货运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为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贡献。

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构建全天候、大运量、绿色低碳、畅通安全的国际物流通道,提升了运输时效,降低了物流成本,惠及了“一带一路”更多沿线国家与企业。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有力支撑。

当然,铁路自身的先天优势不可忽视,这种优势还需要进一步强化,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展现更大的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