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变的铁路精神传承

2022-08-24 20:5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晶泉/长沙南车站

 “车长,车长,有位旅客晕倒了18月20日,广九客运段厦深动二车队值乘D7121次列车。8时25分,列车长余栋接到列车员肖鑫浩对讲机的紧急呼叫:“7车有位女旅客晕倒在地。” 余栋听到求助后,立即广播寻医,并携带药箱赶往现常到达现场后,看到旅客平躺在地上,意识不清,情况十分紧急。一会儿,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黄医生听到广播后,也赶到了现场,立即对旅客心脏进行救治。约1分钟后,通过紧急救治,旅客逐渐恢复了意识,此时距离旅客晕倒到恢复意识不超过3分钟。

(据《广州铁路》消息)

     如此场景在铁路这个大家庭几乎天天上演,那一幕幕感人的瞬间挽回了多少人的生命,让无数的家庭重归温馨宁静,是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在他们的努力之下有多少生命与死神擦肩而过,他们头上没有耀眼的光环,没有英雄的称号,也许连一句谢谢!都来不及听到,但他们在有需要的时候依然无我的冲在前面,用所学的知识从死神手里抢夺每一次意外。

    时间在变,生活在变,而永远不变的是铁路人的精神传承。这种精神在社会的进步中也会更加丰富,如同一股清流影响着这个社会,为这个世界带来正确的引导。

(胡晶泉/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