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积极打好暑运攻坚战

2022-08-24 20:4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晏家濠

今年暑运期间,铁路部门预计将发送旅客5.2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结合暑期铁路客流激增,铁路部门动态掌握客流动态,以“一日一图”为基础,精准布放运力,精准调整运输方案,适时启动高峰线运输,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在疫情防控方面,铁路部门面对客流回暖,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和客运服务作业的有关标准成为重中之重。在进站乘车方面,加强对进站旅客的健康码查验工作,积极做好有关防疫政策的宣传,建立健全红码、黄码旅客处置流程,提前做好有关处置流程的应急预案。对进站旅客做到100%体温检测、100%亮码通行、100%佩戴口罩,同时加强车站通风、重点部位及场所消毒,严格执行消毒标准。在出站方面,重点抓好出站旅客查码工作,严格落实闭环转运工作,对于车上交下的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并按照有关规定与地方工作人员做好对接,同时做好个人的自身防护,对重点人员的行径的路线等进行终末消毒。

在温馨服务方面,铁路部门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优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12306系统的电子临时乘车证明开具功能的上线以来,全系统共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883万人次,对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强化客流组织方案,进一步调整旅客进出站流线方案,在重点岗位安排专人进行有序应道,加强对重点旅客提供温馨服务、精准服务,保障旅客进出站,上下车安全畅通。

铁路部门还将不断激发铁路运输活力,为旅客安全平安出行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晏家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