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歼灭”病害,成渝线进行集中修

2022-08-23 21:1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记者15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在近期迎来“集中修”,在“70岁”之际焕发新生。(中新网)

     据介绍,集中修是集中调配施工机械、人员、路料,综合利用施工天窗(指列车运行图预留的、在运营线上进行施工作业的时间),在短时期内集中完成一条线路行车设备大中修和技术改造任务的一种施工组织形式,有利于提高施工效率和质量,有利于减少施工对运输的影响。

     “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为保障铁路的安全运输,铁路部门提前谋划,厉兵秣马,整装待发,歼灭病害,畅通国民经济大动脉。成渝铁路作为西南经济发展大动脉,推动西南地区经济腾飞的支柱,保障成渝线的运输安全畅通,关乎国计民生。全国铁路一张网,牵一发而动全身,一处受限,影响全局。为此,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工务段组成了线捣、线磨、岔捣、岔磨、道岔专业修、道岔小机打磨、轨距精改、线路测量等11支施工作业队伍,他们多于夜里抵达施工现场,在作业地点分散开来,追随着作业车的路径缓慢前行。每天作业编制详细的施工预案,里程范围、工作量、人员分工、施工流程、工机具准备、防护设置体系、应急处置预案、安全风险卡控等都做出了说明,还制作了施工时间节点卡控表,将作业内容以10分钟为节点,不断细化,以确保现场的安全生产和工作推进。铁路部门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回检、放行列车条件确认等关键环节,将病害歼灭在萌芽之中,确保安全万无一失。铁路人用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古语云:“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铁路的安全运输,关乎国计民生。为此,铁路人只有厉兵秣马,整装待发,用汗水守护在在千里铁道上,随时为国民和人民排忧解难。(翁培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