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助力老挝经济腾飞

2022-08-23 21:1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中老铁路自建城通车以来,客货运输两旺,为老挝的交通运输、经济发展、文化交流注入动力和活力,半年多来载誉满满,为老挝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助力老挝经济腾飞,浇灌着中老友谊之花长盛不衰。

中老铁路改变了老挝的交通状况。在此之前,老挝只有首都万象附近一段3.5公里长的铁路,运输以公路和水运为主,从磨丁口岸乘坐汽车到首都万象要10个小时以上。现在,中老铁路在老挝境内达414公里,乘坐中老铁路磨万段,只需2个多小时即可从磨丁口岸到达首都万象,并延伸至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使“陆锁国”变成“陆联国”。这种交通状况的飞速发展,带来了老挝交通体系“质”的飞跃。

中老铁路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老挝是东南亚传统农业国,工业基础薄弱,就业岗位不多,中老铁路为老挝提供了数百个就业岗位。不久前,中老铁路老挝籍学员定职副司机考试结束,66名老挝籍学员全部通过考试,成为中老铁路第一批正式定职的老挝籍火车司机。老中铁路有限公司开设培训班,先后培训了600余名老挝学员,成为铁路运营的有生力量。在老中铁路有限公司琅勃拉邦维保管理中心万象南综合维修工区,每天早晨7时,中老铁路员工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这些就业岗位有着稳定的收入,可改善沿线百姓的家庭经济状况,过上更好的日子。

中老铁路促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铁路运输速度快、安全系数高、运价低廉,极大地促进了老挝的进出口贸易,通过中老铁路,老挝和中国、东盟等国家实现互通互联,加速货物流通,实现互通有无、货畅其流,铁路跨境货物已覆盖泰国、缅甸、老挝、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使多边经贸合作更加巩固,并辐射海外,扩大成果。通过加强物资、文化、信息交流,实现“一带一路”倡导的“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增进沿线百姓的民生福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