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专列”体现铁路民生厚度

2022-08-23 21:0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随着8月下旬,各地院校陆续开学,铁路部门将迎来学生返程客流高峰。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北京局集团公司持续增加运力,通过增开旅客列车、加挂车厢等方式,动态调整运能。 学生专列方面,针对京津冀区域内学生返校需求,铁路部门科学安排运力,8月18日至28日增开邯郸至张家口K5238/40次学生返校专列,并根据预售情况在客流高峰日加挂3节车厢扩大运能,最大化满足学生出行需求。 不只是学生返乡专列,从插秧专列、卖菜专列到务工返乡专列、复工复产专列,铁路部门围绕社会需求,为民服务,推出满足“特殊”群体需求的公共服务项目,让民众成为最大收益者。 在铁路快速发展的道路上,每一帧画面都演绎着改善民生、增进福祉的前进步伐,见证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出行体验的宗旨写照。从推进移动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到保障困难群体便捷出行,从民生需求的专列开行、公益慢火车多年票价的不涨到电子客票、刷脸进站、在线选座等智能化、数字化新举措,无不证明铁路在改革建设中更加注重社会需求、民生体验、多元化和人性化发展,也体现出处处以人民群众幸福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初衷,不断推进为人民谋福祉的事业向更好发展。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增开“学生专列”,创新出行服务新措施、新特色,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生动说明,铁路运输作为支撑国家战略和国计民生的一种公共产品服务,不仅仅注重加快发展速度,更始终追求发展温度和民生厚度,彰显为民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