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慢火车”中读懂岁月

2022-08-23 20:4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穿梭于大凉山区的5633/5634次“慢火车”,为偏远山区农牧产品进城架起了桥梁,像这样的公益慢火车,全国仍保留有81对。快与慢搭配,释放政策善意,也充满制度暖意。在一趟趟的公益列车上,有服务几十年的列车长、有挑着水果蔬菜进城的老人、有外出务工的归乡人,往返城市与乡村,奔波他乡和故乡。

出行与坚守,服务与互融,慢火车疏解浓浓乡愁,抵达稳稳幸福。“公益慢火车”承载贫困山区百姓的美好希望。它是连接偏远地区与外面世界的主要桥梁,是山区群众出行、致富、求学的希望,是关乎山区群众柴米油盐的生存重器,是不可或缺的生命线,是一条方便路、富裕路、幸福路。

“慢火车”见证了时代的变迁,更是承载了偏远地区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铁路部门不断释放“慢火车”效应,载着山区百姓追梦前行,让更多贫困山区人民走上富裕之路。现如今,高铁朝发夕至,现代化密织的交通网里,慢火车是独特的存在,承载着乡音乡情,承载着致富渴望,也乘载着稳稳当当的幸福。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慢火车”承载着希望,串联着大山和城市,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坐高铁看中国,看到的是高速发展,日新月异;坐慢火车看中国,看到的则是乡土气息,民生变迁。快慢之间体现着时代温情,彰显着民生情怀,满载着人民的希望与幸福!(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