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架起中外经贸合作新桥梁

2022-08-23 20:4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广南

一条跨国铁路,带动两国经济迈上合作共赢新台阶。中老铁路自建成通车以来,“黄金线路”作用不断彰显。据统计,全国累计开行中老国际货运列车近1600列,货运量达100余万吨,货运总值达90多亿元。其中,云南累计发运国际货运列车1200余列,货运量近90万吨。事实充分说明,中老铁路是符合中老两国及两国人民共同利益的世纪工程,为构建“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新典范。

当下可喜,未来可期。根据规划,未来3年,中老铁路沿线将推进实施50个重点项目,预计投资需求近900亿元。目前,云南省已开发了“澜湄快线”直达货运产品,为全国各地通过中老铁路发运货物企业提供高效运输服务,大力提升中老铁路通关效率。在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做大做强跨国贸易蛋糕方面,中老铁路的地位正日益凸显。

接下来,我们把中老铁路维护好、运营好,把中老铁路沿线开发好、建设好,汇聚更多资本投资兴业,共商共享中老铁路发展机遇,让中老铁路不断焕发出勃勃生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