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扛起“北煤南运”的“浩吉担当”

2022-08-23 20:4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广南

我国“北煤南运”最长的煤运战略大通道,浩吉铁路在促进国家煤炭资源均衡利用、助力经济发展方面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长期以来,华中地区煤炭资源一度严重依靠“西煤东运”到港口,再由海进江到用户的传统煤炭运输方式。浩吉铁路的加入,打通了“北煤南运”新通道,使得煤炭资源一天便可到达“两湖一江”重点用户,煤炭运量单趟最高发送量也由6000吨提高至1.2万吨。这不仅使得煤炭运输成本显著降低,也使得运输量实现了翻倍增长。

近段时间以来,包括中部地区在内的全国多地持续高温干旱,电煤需求飙升。对此,铁路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释放运输效能,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与电厂的沟通联系,准精准对接煤运输需求,全力保障电厂用煤运输。连日来,浩吉铁路煤炭日均装车1926车,同比增加523车、增长37.3%。这些数字背后,凝聚着无数一些铁路人的智慧和汗水。

百尺竿头思奋进,策马扬鞭自奋蹄。眼下,电煤运输需求依然完善,北煤南运运输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浩吉铁路要继续发挥电煤保供作用,为中部地区平稳渡关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