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酷热难耐,警惕暑热发生

2022-08-22 22:1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全良

(王全良)近日来,成都的气温总是定格在36℃及以上,秋老虎一如既往地来势汹汹。高温至此,实属难熬。高温天气下,防暑降温工作的落实,尤其重要。

  而且,天气预报的气温,和各种实际环境温度有差异。比如热天开车的经历,想必大家伙都门儿清。空调还没制冷的那一会儿,汗蒸房的热度都难以比得上。如此高的环境温度,让人一刻也不想待着。可想而知,高温环境下开展工作,工作人员多么辛苦。

  以铁路检整系统为例,列车检整是基本处于断电状态才能保障安全工作。但在那断电状态的狭小空间内,规定作业时间段之间,各工种作业人员挤得满满当当的情况下,想想都是噩梦。“闷罐鱼”不用作业,但铁路人在“闷罐”环境中保障列车使用可靠。难度之大,让人敬佩。

  在这样的高温条件下,暑热安全更加需要大家伙儿一起守护。因此,人性化的制度和劳动安全双重保障中,如何更好地开展防暑降温工作更是季节性重点工作。有关部门要建立起完备的高温预警机制,通过落实劳动保护举措,合理调配职工的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时段室外作业,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减轻劳动强度。结合工作群、班组会、定点宣传等方式,广泛的进行防暑降温知识宣传,通过各种形式让职工懂得防暑降温的基本常识、基础知识,增强防暑降温意识,自觉、正确、有效地开展防暑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