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撑起清凉一“夏”

2022-08-22 22:1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成雨

40度的“烧烤”天里,当我们在享受旅途的清凉与畅快时,背后是无数铁路人坚守在岗,忍受着高温的炙烤。他们兢兢业业,不放过一处隐患;他们无私奉献,无惧高温“烤验”。正因为他们的付出,让我们的出行更安全,更“清凉”

在滚滚的热浪里,坚守岗位保畅通。当我们乘车出行欣赏大好河山之时,我们一定想不到他们正在铁道旁、大山里为我们保障畅通、保障平安。例如,负责线路安全的铁路工务线路工,他们在昼间需要来回“单兵作业”20公里以上,只为及时发现因“热胀”出现的线路问题;而那些驻守在桥梁、隧道附近的铁路人,常年累月驻守在山间,只为确保列车运行线路的安全。正因为这群不知名的“铁路人”,铁道出行才能更畅通,暑期旅途更有安全。

在滚滚的热浪里,坚守岗位送清凉。当我们享受出行的清凉的时候,我们一定想不到他们正在给我们保障清凉、输送清凉,例如,负责车站候车室空调的维修工,每天都要在室外高空进行作业,及时检修制冷设备,以确保性能良好;负责列车给水的客运员,每天都要在列车“歇脚”的间隙,以最快速度给列车“喂水”,自身却只能在车底忍耐着闷热、异味等。正是这些“铁路人”的付出,我们的进站侯乘才能如此清爽,我们的出行才能拥有更好的保障。

岗位虽小,责任却大。致敬他们,因为你们的坚守与付出,这个暑期的出行才更加“清凉”。 

(孟成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