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州西所百日行动期间织密辖区消防“安全网”

2022-08-22 21:5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闻迅

暑运以来,赣州西所在督促辖区企业、商贸网点等进行消防安全自查自纠的同时,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多措并举,织密辖区“安全网”。

以“培”促安筑牢安全“人心墙”。消防安全生产人人都是主角,只有将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才能更好地履行安全责任。为了提升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赣州西所铁路企业、站内商贸网点职工等进行了安全知识、应急救援、模拟火场逃生、应急灭火等内容的培训。

以“练”促安拉起安全“警戒线”。以练为战,在演练中锻炼技能。赣州西所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由专业人士向大家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及消防应急逃生技能,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灾逃生面具的快速佩戴方法等。为切实增强广大铁路企业职工及旅客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以“检”促安织密安全“防护网”。“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铁路企业安全运营,赣州西所组织宣传骨干走进辖区铁路企业单位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指导企业、经营场所安全自查,重点排查辖区企业、商铺消防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消火栓是否存在遮掩、封堵现象;供电电路是否老化和乱搭乱建;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电瓶车安全停放充电等,尤其是对餐饮店的厨房液化气瓶是否安全、使用是否规范、消防设施配置是否达标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排查。同时提醒企业、商铺经营者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检查,以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消防宣传检查.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