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的“金名片”

2022-08-21 23: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8月1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深圳卫视记者提问:今年是蒙内铁路运营5周年。近年来,中国有很多铁路合作项目“走出去”,成为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金钥匙”。发言人能否介绍更多情况?(澎湃新闻客户端)

今天纵横交错的高铁网络不仅在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同时以高铁为代表的技术与成果的分享也在逐渐影响着世界的经济格局,随着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在沿途各国不断深入地推进,我国的铁路技术必然会在创建新“丝绸之路”的共享合作中发挥出更加重要作用。

从坦赞铁路、蒙内铁路、中老铁路,再到匈塞铁路、雅万高铁,铁路不仅带去了中国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为相关国家创造了更多发展机遇,更承载了中国同有关国家之间的友好情谊。

中国铁路在世界各地落地生根、枝繁叶茂的成功故事表明,只有共创普惠平衡、协调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发展格局,才是推动全球发展的正确之道。中方将同各方一道,坚定不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共同发展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今,中国铁路更加自信“走出去”,项目遍及亚洲、欧洲、北美和非洲,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一张国家名片。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海外铁路发展势不可挡,如蒙内铁路、匈塞铁路、拉伊铁路、亚吉铁路、中欧班列的建设,无一不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力量。

而海外铁路项目一步步将中国标准打造成良好的品牌,更带动了我国轨道交通企业相关产品、技术和服务出口。在全球携手抗疫期间,“一带一路”不仅是单纯的经贸合作通道,更是一条纽带,将各种抗疫物质流通起来,将各国的发展融合在一起,也将各国的人民联系在一起。(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