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再刷佳绩,“钢铁驼队”不负众望

2022-08-21 23:0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国铁集团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7月,被誉为“钢铁驼队”的中欧班列开行1517列、发送货物14.9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11%、12%,2项数据均创下历史新高。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国际安全形势动荡不安,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中欧班列交出的这张成绩单,殊为不易,令人振奋。(央广网2022-08-11 )

在“一带一路”的引领下,时间作为发展最好的见证者,中国与海外国家的商贸往来因中欧班列变得更加紧密起来,不得不说有了“一带一路”中外贸易建交取得的互惠互利世界有目共睹。

譬如泛亚铁路中线的建成,其贯通了欧亚大陆的“铁丝绸之路”,同时构建出了中国东南亚地区地缘发展战略、重绘区域政治蓝图,打通海外国家与中国连接的桥梁对助推经济价值提升起到重要作用,这条快速致富通道突破约束屏障,大力促成了区域经贸合作。

奔赴各国的中欧班列,联通了贸易纽带的畅通,也令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基建力量与科研力量,不得不说中国智慧令人钦佩,中国力量令人奋进,中国速度令人向往。

如今各国人民对铁路的建设都倾注了愿景,人人都看懂了铁路为城市与生活带来的利好,不仅可以拉进两国距离,更是促进与海外人民共同携手扩大的经济、文化交流,对助推友好外交有着深远的意义。(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