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摇出人民的幸福路

2022-08-21 23:0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美雯

停留在人们印象中的老式绿皮火车,是“夏天开着电扇纳凉,冬天靠烧煤取暖”。在高温天气下,最强烈的感受就是“热”。人们乘坐这类火车出行,更需自带风扇,手摇扇,似乎给“慢火车”旅途带来了一点点闲趣。

“好凉快,车上有空调了18月1日清晨7时25分的湖北麻城火车站,旅客们登上熟悉的8332次公益慢火车,发现以往开着电扇吹风的列车,一改常态,车厢里居然有了空调。不论是从体表的舒适感还是从整体乘车体验,这一“质”的变化无疑深受百姓喜爱。经了解,武铁所属的3趟公益慢火车将都由老式绿皮车更换为新式空调绿皮车。

如今虽是高铁纵横的年代,但是慢火车仍旧没有退出人们视野。它依然穿梭在山里桥间,默默做着公益奉献。乘坐公益慢火车的大都是沿线的普通村民,他们往往还会带着特产山杂去临近的大集上去卖。一趟趟往来穿梭的绿皮车,是他们走出大山的重要交通工具。

公益慢火车的提档升级,是国铁集团公司社会责任担当的体现。以慢火车为载体,积极服务乡村振兴的“大盘”。公益性慢火车的开行,满足了沿线乡村群众出行、赶集、通勤、通学、就医等需求,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郑美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