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汽车专列”,助力拉长贸易增长直线

2022-08-21 21:4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一趟载着290台广汽丰田商品汽车的专列驶离南沙港站,最终抵达西安国际港站。这标志着广州货运中心、中铁特货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和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三方合作丰田商品汽车项目正式启动。(澎湃新闻2022.08.19)

完善的交通网络,助力“汽车专列”快速达。随着南沙港首发广汽丰田运输专列的一声笛鸣,汽车专列驶向西安国际港站,标志着小汽车运输方向又再次新增一条新的路线。如今,我国正在打造“国内国外双循环”经贸体系,就需要匹配更加现代化的交通网络。而进一步补强、细化的高铁网络,将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市场的强劲需求。市场有需求,铁路有行动。汽车专列的开行,借助当前我国完善的交通网络,和正在加速建成的中国铁路货运“123交通圈”,将助力“汽车专列”实现全国物流的快速达。有市场需求,就有铁路“私人定制”开行“汽车专列”,显示了中国铁路急市场之所急、想市场之所想、解决市场要解决的问题,更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火热的中欧班列,助力“汽车专列”新发展。广汽丰田商品汽车的专列驶离南沙港站,最终将抵达西安国际港站。西安做为中国对外中欧班列重要的出发地,将带领更多“中国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当前,RCEP协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协定区域国家总人口、经济体量、贸易总额均占全球总量约30%。自协定生效后,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逐步实现零关税。目前,西安中欧班列业务已经辐射泛珠三角9市,形成8条常规固定线路,路线覆盖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波兰、德国等11个国家35个城市。随着“汽车专列”的开行,将借助现有的中欧班列路线,将“中国造”汽车运送到中亚、西亚、俄罗斯、东欧等需求旺盛的国家,助力中国铁路货运量增长,货运增量实现“节节高”,也为疫情之下的国家间的贸易恢复和增长打通了稳定的“黄金贸易线”。(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