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旅客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已办883万人次

2022-08-21 21:4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锦锋

根据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1月,铁路12306APP正式发布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开具功能以来,截至目前,“铁路旅客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便民政务服务项目在全国各铁路客运车站广泛使用,全系统共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883万人次,其中办理窗口售票30万人次、闸机验票610万人次、实名核验489万人次,日均受理申请4.3万人次。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副局长王文军介绍,旅客通过手机端下载铁路12306APP并登录,进入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办理模块,输入二代身份证件号码即可实现网. 上自助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开具功能启动以来,线下窗口制证量比2021年同期下降48.9%,线下窗口排队制证得到有效解决。

同时,为方便脱网群体、老年群体以及使用非智能移动终端的旅客乘车出行,既有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人工制证窗口仍然保留运行,确保便民利民举措覆盖全体、落实到位。

据了解,铁路公安机关将加快推进‘铁路旅客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项目与公安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的挂接和融合,优化系统运行,提高服务质效,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一-网办、掌上办”互联网服务举措的成果。

电子临时身份证明的出现,不但为旅客节约了去公安制证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使旅客进站乘车更便捷,还克服了传统纸质临时身份证易丢失、不便捷、不环保的缺点,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中,减少了旅客与工作人员的密切接触,提高了旅客出行的安全,可谓是一举多得。对于旅客而言,每年的春运都是一场大迁徙,对于行李多的旅客经常忘记携带身份证件,时间匆忙的情况下还容易找不到公安制证窗口,很容易造成拥堵,今年春运期间,电子临时身份证明的开通,为铁路部门改善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途径,让旅客进站、检票、出站更加快捷,让回家的归途更加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