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解锁高铁新特技:跨海过桥不减速

2022-08-19 22:2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8月4日,中国高铁首座无砟轨道跨海斜拉桥——新建福厦高铁安海湾特大桥完成无砟轨道施工,中国铁建大桥局建设者成功攻克高铁跨海斜拉桥无砟轨道施工难题,取得高铁无砟轨道施工重大突破。

自古以来,福建省铁路发展步履维艰,安海湾特大桥是我国首次在高铁跨海斜拉桥上铺设无砟轨道,施工工艺要求极高。安海湾特大桥无砟轨道施工的完成为福厦高铁的全线贯通和运营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彰显了中国铁路建设的进步与实力,表明了“构筑高速铁路,加强出海通道,贯通区域线路,完善海西路网”的总体思路的可行性。福厦高铁的开通将有助于形成以福建省为主体,涵盖浙江、广东、江西三省部分地区的优势独特地域经济综合体。

目前,暑运已启动了半个多月,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民航日均旅客运输量以及全国高速公路日均流量环比均有所上升。作为中国当代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铁路运输网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搭建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流“桥梁”,拉动沿线产业带发展。福厦高铁的建成形成“一小时交通圈”,带动沿线居民出行更加便利。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区域流动,在节省人们出行时间的同时,也带来更美好的体验。伴随着福厦高铁的开通,势必会让这条沿海高铁成为一条致富的大通道,让越来越多的人乘坐这条高铁到达沿线的著名旅游城市,从而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激发更多人蓬勃向上的力量,让人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想富,先修路”,铁路是一个城市和地区快速发展的“助推器”,使得一座座城市紧密相连,一个个经济区相互辐射,让各城市社会经济的发展也随着高铁建设迅猛飞跃,期待“福厦高铁”早日开通运营,在带动沿海城市经济发展的同时,给百姓带来稳稳幸福。

(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