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条城际铁路”拉近与北京城的距离

2022-08-17 21:0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静

“两条城际铁路”拉近与北京城的距离 8月12日凌晨,随着55001次首趟检测列车从燕郊站鸣笛发车,京唐城际铁路燕郊至唐山段、京滨城际铁路宝坻至北辰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动态检测阶段。(中国铁路8月15日)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交通支撑,是京津冀城际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滨城际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内的交通运输网络,拉近天津与首都的时空距离,打造“京津一小时生活圈”,届时,北京直达天津滨海新仅需57分钟,极大方便了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同时京滨铁路引入线将并线进入滨海机场,从宝坻直达天津机场只需32分钟,高铁和航空携手合作将大大转变出行方式,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为各地之间的人文交流拓宽了渠道。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营,使沿线各地区离北京的距离更近了,有利于各地区经济协同快速发展,促进区域产业的升级和调整,促进区域各经济据点的不断壮大,凝聚更大的经济基础,更好地发挥区域经济的辐射作用。同时,还增强了沿线各经济开发区、工业区的集聚效应,各大企业的发展前景将会越来越好,从而也将减小就业压力,为当地居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打破城市发展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成为联通沿线各城市的重要纽带,有助于整合环渤海地区的旅游资源。随着祖国的日益强大,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了,除了正常的工作生活,还更加注重精神上的享受。当连续忙碌了几个工作日,想释放一下压力、让身心放松的时候,那就乘坐快速便捷的城际火车去北京城来一嘲一日游”吧。光阴荏苒几十年,中华文明五千载;年年收获无穷尽,岁岁硕果醉人心。北京是古老的,但同时又是一座焕发美丽青春的城市,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正以一个雄伟、奇丽、新鲜、现代化的姿态迎接所有人。(王文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