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际范儿“的广西产业

2022-08-17 21:0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享

近日,满载白砂糖、中碳锰铁等货物的X9132次中欧班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开出,经阿拉山口国境站,开往乌兹别克斯坦阿汉加兰、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等地。这是广西今年开出的第15趟中欧班列。

近年来,广西制造业不断发展壮大,在深耕国内市场需求不断蓬勃发展的同时,更是积极拓展国际市场业务。凭借着“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应运而生的中欧班列,广西优良的产品更是乘上了中欧班列这趟国际特快,打开了海外市常据笔者了解,其中的广西柳工集团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作为中国机械百强企业,其生产的挖掘机械、农业机械等多类产品通过中欧班列远销哈萨克斯坦、波兰等国家。

不仅仅是机械制造业,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还把目光转向了广西丰富的物产资源方面,充分发挥货运量大、效率高、便利等各项优势,整个运输模式和提升运输效率,联系地方生产部门为广西丰富的物产资源液打开了国外市常自此,广西产业也有了“国际范儿”。

自2011年的第一趟中欧班列开行起,我国先后有长沙、重庆、武汉、西安多地开行了中欧班列。十多年来,中欧班列在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下不断蓬勃发展,将国外的好产品通过中欧班列送到了家家户户老百姓的手中,我们中国的好产品、好货物也通过中欧班列的媒介远销国内外,自此,世界人民的眼中不仅有了中国高铁的“中国速度”还有了厚积薄发的“中欧班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