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举并措,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2022-08-17 21:0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伶莉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最新数据统计显示,自7月1日暑运开启以来至8月11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3.09亿人次,日均736.5万人次。面对暑运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等出行客流叠加及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铁路等部门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优化服务举措,保障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暑运主要是承担学生放假、异地探亲、家人出行旅游等人群。铁路部门运用大数据网,利用科技手段,针对客流量的规律和特点,精准制定“一日一图”,利用调图措施,重点对暑期旅游热门路线增开列车,有效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并坚持开好公益性“慢火车”,服务老少边地区人民群众出行。

铁路部门在不断改进完善电子客票的使用体验,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完全实现了旅客的“简单出行、便捷出行、一证通行”提高了过检过闸的效率,加快了进出站的速度,节约了旅客出行时间成本,如:电子售票、车站扫脸入闸、增设学生购票窗口、增加入境引导组织、增加换乘站引导等服务联动,进一步提升旅客换乘体验。铁路部门对于疫情防控依然不放松,在车站候车室、售票厅、列车上等公共设施进行定期消毒,严格落实车站测温制度,耐心引导旅客加强自身防控,戴好口罩并且出示绿色健康码方可进站乘车。

铁路运输无止境,服务举措更温馨。抓好暑运安全工作,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炎炎夏日,每一个铁路人身上都有着不同的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始终以人为本,服务至上。(周伶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