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型票制,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22-08-16 21:0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呈

暑运期间,铁路部门为持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顺势推出了计次票与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目前,计次票、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已在33条线路推广应用,包括京沪、厦深、京广高铁等主要干线,以及京津、广深、成灌等城际铁路和市郊铁路,覆盖全路380个车站,进一步扩大了新型票制产品应用范围。

所谓的定期票、计次票,即持有者可以在约定期限内,在指定的始发站、终点站之间,可以多次乘坐规定类型的火车,既不用买票,还可以随意选择车次,也就是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规划出行。据悉,定期票可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指定发到站、指定席别的往返列车;计次票可在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指定发到站、指定席别的往返列车。旅客选择定期票和计次票均在原有票价基础上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新型票制产品依托电子客票,实现了“有效期内可随时出行、开车前可随时预约席位,未启用可随时退款”,旅客持产品可在有效期内乘坐所购指定区间的各次动车组列车。

铁路发展迅速跟紧社会步伐,为充分发挥电子客票优势,以购退方便、出行便捷、票价优惠等为出发点,铁路部门推出的定期票和计次票,在价格方面比单次出行更加优惠。对于长期在沿线出差的旅客和往返的旅客,计次票和定期票是为他们量身而定,不但可以节约了购票的成本,还节省了排队购票的时间,只需一次买票、一次付款,即可多次使用,快捷又方便。

铁路部门通过推出新型购票模式为民众提供真贴切的服务,让旅客出行更方便,真正做到随到随走,能保证更快的到达目的地。人民有需要,铁路有担当,推出定期票、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正是铁路部门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铁路部门的便民利民的又一大举措,践行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庄重承诺,是新时代人民铁路为人民精神的真实写照。(吴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