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津兴铁路促进京津冀区域铁路互联互通

2022-08-16 21:0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8月15日,随着第一组500米长钢轨在承轨槽上方稳稳落下,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开始全线有砟轨道铺设,津兴铁路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轨道铺设阶段。

协同发展,交通先行。近年来,不断加快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铁路重点项目规划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为百姓出行带来便利,更扩大了人们的生活圈。这条铁路起自天津西站,通过津保铁路抵达胜芳站后,将新建47公里线路至固安东站,再利用京雄城际到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成后天津市民前往新机场只需36分钟。

津兴铁路工程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大兴机场站,线路全长100.79公里,共设6座车站,分别为天津西站、胜芳站、安次站、永清东站、固安东站、大兴机场站。其中:天津西站至胜芳站利用既有津保铁路;胜芳站至固安东站为新建线路,长度47.17公里;固安东站至大兴机场站利用京雄城际铁路。新建线路设安次站、永清东站2座车站,改建既有津保铁路胜芳站,同步建设永清西线路所1座,新线设计时速250km。

近年来,京津城际、京沪高铁、京滨铁路、津兴铁路四条高铁陆续建成通车建设,到目前为止京津冀一体化在交通基础建设上进展效果非常明显,这几年先后打通了‘断头路’,还拓宽了‘瓶颈路’,北京和周边已经形成了紧密的交通网。让我们期待津兴铁路促进京津冀区域铁路互联互通的优势作用发挥的越来越好。(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