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护航“百万”现金行,铁警履职显担当

2022-08-16 21:0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晖

近日,微博#母女带百万现金坐火车#冲上热搜,引发了网友热议。据中国铁路8月14日介绍,原是在洛阳龙门高铁站安检口,发现一对前往濮阳的母女二人携带行李箱中疑似装有大量现金。经确认,这足足100多万现金巨款是给工人们的工资,在车站民警的护送下,夏女士母女顺利登上了列车。乘警和列车长一路随车叮嘱,到站后同样在车站民警的护送下,与前来接站的家人顺利会合。

路还是那条路,但因为旅途服务更温暖了,这条路走得不再漫长。对于携带现金巨款出行的母女二人而言,这一趟旅途上的一切都是存在一定危险性的。由于得到了乘警和列车长的“特殊照顾”,一路护航,没有因此感到不便,安心度过了原以为会惊心动魄的旅程,全程“绿色通道”,最终平安顺利地到达目的地。

夏女士与家人汇合离开时,他们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对铁路工作人员一路上的贴心照顾表示十分感谢。据了解,当天,这笔“坐着”高铁去濮阳的百万元现金已经发放到工人们手中,解了燃眉之急,工人们的喜悦中少不了一路上铁路工作人员们的履职担当。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保证旅客的每一个需求,这份努力的背后,其实正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最直观和最真实的体现。

“让旅客满意、确保值乘列车安全”是铁警们的追求与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为铁路出行保驾护航的他们坚持在发挥作用。他们对工作细心有责任心,对群众有热心有耐心,以优秀的自身素质、强有力业务信心,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温暖着群众的内心,切实增强旅客乘车的安全感,让铁路出行更加安心,为维护社会治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邓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