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东风吹动国际风,中老共筑黄金路

2022-08-16 21:0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路遥

7月30日,“发现最美铁路·占芭花开友谊路”网络宣传活动取得完满结束。发现团从“春城”昆明出发,一路南行,从亚热带到热带,体验异域风情名俗文化带给铁路的新变化。这次发现联谊之旅不仅仅只是一场活动,而是构建中国与老挝便捷通道,合作共赢的国际交流。新路线的扩展对于两国之间经济交流发展具有强大的战略地位,打通与东盟各国互惠共市的友好局面,进出口货物,尤其是特色产品,而铁路作为两国交流的桥梁,昆明作为与东南亚连接的纽带,带动区域经济也在快速发展。

时代的快速变迁发展,疫情大环境下的多种限制,即是考验也是机遇,跟上时代发展的洪流,稳步迈进,走在发展前沿,是在中国走好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中国号铁路被打上中国名牌,不仅仅承担运输的作用,新的时代还赋予新的使命,中国与老挝是多年老友,我国也无私帮助老挝发展经济建设,打造“黄金致富路”,通过铁路运输进行资源互补,为两国的发展送去强大动力。

高速铁路的发展具有速度快、运输量大、安全性高等优点,在国际交流中间扮演重要角色,可以翻山、可以越岭、可以过隧道、可以过大海,在中国高速面前就没有到达不了的地方。中国与老挝之间的距离不足以抵挡两国友好交流,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王路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