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汉东站助力武汉打造“1小时通勤圈”

2022-08-15 20:0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8月12日7时26分,随着一声风笛鸣响,开往黄冈东站的C5627次首发列车缓缓驶离武汉东站。这标志着武汉第四大铁路客站——武汉东站正式开通运营。

      武汉,素有“九省通衢”的美誉,无论是水运、陆运、还是空运,自古以来就交通发达,当之无愧的华中枢纽。现在,随着武汉东站的开通运营,武汉铁路将形成四站鼎立的格局:东有武汉东站、南有武昌站、西有汉口站、北有武汉站。武汉东站开通后将有助于形成以武汉为中心的“1小时通勤圈”,加速推动武汉都市圈一体化和同城化发展。

      扮靓城市文明形象窗口。作为承载城市文明形象重要窗口的第四座武汉铁路客运大站,武汉东站站房以凭借高新科技腾飞的武汉光谷为主要设计理念,采用建筑信息模型、三维仿真、虚拟现实等高新技术,整个造型如璀璨星河中的太空飞船。武汉东站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融合了铁路、地铁、快速公交、常规公交于一体,未来将成为国铁干线、城际铁路和轨道交通无缝对接的“新枢纽”。

      优化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焕然一新的武汉东站,候车室共设有检票通道20条,方便旅客快速乘车。独立母婴(哺乳)室、儿童游乐区、商务VIP候车室等多元化服务功能区域,为重点旅客出行提供便利和优质服务。出站厅设检票出站通道10条,可通达地下空间,方便旅客换乘社会车辆、公交、地铁等城市交通工具……明亮宽敞的候车大厅、舒适整洁的候车环境,便捷贴心的设施设备,处处都以方便出行为宗旨,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构筑协同发展快速通道。作为武石、武冈、武咸城际铁路的始发终到站,既有助于加快完善区域路网整体布局,实现武咸、武冈、武九、仙桃、武孝等城际线路的互联互通,也将串联起汉宜、汉十等湖北省内主要线路,进一步优化布局武汉“1+8”都市圈城际铁路网络,对于武汉发挥“一主引领”重要作用,把便捷的交通优势转变为流通优势,把丰富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更好服务湖北省三大都市圈经济社会同频共振、协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们相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道路上,惊艳亮相的火车新站将会越来越多,服务设施也会越来越完善,旅客出行更会越来越便利。(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