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联调联试,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2022-08-15 20:0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铁路局长沙供电段 毛越

8月12日凌晨,随着55001次首趟检测列车从燕郊站鸣笛发车,京唐城际铁路燕郊至唐山段、京滨城际铁路宝坻至北辰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动态检测阶段。(来源:中国铁路)

据了解,京唐城际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河北省唐山市,全线共设置车站8座,线路全长约148.7公里,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京滨城际铁路起自京唐城际铁路宝坻站,新建线路向南经天津宝坻区、武清区、北辰区、东丽区、滨海新区,引入既有滨海西站。全线共设置车站4座,正线线路全长约96公里,设计行车时速250公里,预留进一步提速条件。本次联调联试也预示着两条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行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线路开通运行后将为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区域及全国路网布局,服务城市建设,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建成后,这将使得北京与沿线各城市之间经济和人员往来越来越密切,对天津、唐山的城市建设成长形成强大助推作用,推动区域建设又快又好发展。同时,作为京津冀地区的重要运输通道,京唐京滨城际铁路的建设,也为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协同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京雄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将与既有京津冀铁路相互联通,城市群之间形成高效经济发展圈,便利高效的铁路运输网,不仅能带动沿线区域人流、物流、信息流等要素市场的快速流动,还能促进各城市间优势互补,有效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形成经济发展良性循环模式。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高速铁路网结构。构筑京唐、京滨间分工明确、功能合理的综合运输体系,极大提升通道运输服务水平。同时,京唐京滨城际铁路是支撑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需要,可整合环渤海等地区的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事业的发展,对经济发展筑起了夯实的基础;也是构建绿色通道,发展循环经济、节约型和谐社会的需要。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发达便捷的交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京唐京滨城际铁路承载着国家重要的运输任务,对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且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推动京津冀一体化的快速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广州铁路局长沙供电段 毛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