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第一批老挝籍司机上岗

2022-08-15 20:0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睿凡

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开通至今已8个多月,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派驻老挝的中国铁路职工将自己的业务技能和安全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老挝铁路职工,第一批老挝籍铁路维保人员和机车司机、机车检修人员现在均已顺利“出师”(人民铁道)

中老铁路开通后,昆明局集团公司派驻琅勃拉邦维保管理中心的中国铁路职工,与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老挝籍学员开展“一对一”结对带教。

结合铺轨工程点多面广、铁路知识繁多冗杂的特点,为学员量身定制了为期三天的短期集中培训计划,围绕铁路工程、线路安全、轨道运输及长钢轨生产工法工艺等重点进行教学。集中培训结束后,将根据学员个人意愿及专业方向,将他们分散到中老铁路万荣、琅勃拉邦等铺轨基地施工现场,进行为期半年的现场顶岗实习,以获取铁路施工、管理、运输等相关知识和经验。在师傅们的悉心传授和指导下,首批31名老挝籍学员铁路作业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水平快速提高,具备独立上岗作业能力。

中老铁路是老挝第一条现代化铁路,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而这批学员也是老挝第一代铁路人才,从事火车司机、调度员、机辆设备维修等岗位,为老挝铁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开工建设以来,中老铁路建设者实现设施联通、民心相通,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友好故事

在中老两国人民中间广为传颂。而“一对一”结对带教,是中老友谊历久弥坚的生动写照,将为持续构建牢不可破的中老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动力,为区域互联互通和互利共赢作出积极贡献。(罗睿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