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改变

2022-08-14 21:3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聪敏

曾经,父亲拿着马扎,在火车站坐了一宿,只为了给我买张火车票;如今,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在12306上,为父母买张高铁票,还可以选择心仪的座位。曾经,坐着绿皮车回家,跟对面的大哥唠嗑,一聊就是一天一夜;如今,复兴号飞驰,回家就是看一部电影的时间。曾经,在火车上经常可以听到“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八宝粥,腿收一收”的叫卖声;如今,打开12306,即可享受网络订餐的便捷。(人民铁道)

老电影中的蒸汽火车,给人带来了从前那个年代的气息,从前的慢火车将城市与城市的距离拉得很远,让每一次分别变得更加不舍。从前,一张火车票需要专程来到火车站购买,现如今,坐在家中的沙发上,打开铁路12306即可轻松购票。铁路的发展速度逐年递增,给人民带来的便利不止一点点。

随着复兴号的到来,人与人、城与城之间的距离已不再遥远。想去的远方可以说走就走,想见的人可以说见就见。诗与远方不再是存在于梦境里,也许就在这个周末,我们便已乘坐高铁抵达了梦想的地方。铁路部门结合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在车票购买、运行时速、乘车体验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为人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充分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李聪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