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经济发展的驱动器

2022-08-14 19:4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从拉萨西站发出。这是拉林铁路开行的首趟西藏自治区区内货运专列。这趟货运专列的顺利开行,为企业通过铁路运输提供了更多选择。发送该批水泥的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与青藏集团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今年预计通过拉林铁路发送12万吨水泥熟料,并逐步增加产量和运量,实现路企双赢。 

拉林铁路的贯通,注定是引起世人强烈瞩目的。作为川藏铁路的西线工程,这条铁路串接起林芝和拉萨等西藏重要地区和城市,为当地经济发展带去强大发展动力,同时,也让西藏地区的交通基础建设再次迈上一个全新台阶。有人说,这是一个世纪工程,也有人说,这是伟大的川藏铁路重要建设阶段,更有人说,这是未来中国铁路网中长期规划完满收官的壮丽“前奏”。 

拉林铁路,满载西藏人民美好新希望。在高海拔陡峭险峻山区修建的拉林铁路,绝不仅是简单的建成一条铁轨,而是让以往偏远闭塞的地区,能够拥有熙来攘往的人群、日益繁荣的大市场,对加强内地与西藏联系交流、促进乡村振兴,促进沿线新型城镇建设,加快老少边穷地区脱贫致富的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拉林铁路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示范引领作用,保护了沿线生态环境,是“两山论”最好的诠释。如今,拉林铁路又开通了货运的新“业务”,为沿线的市、县经济的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强各民族团结。伴随着拉林铁路“复兴号”动车组和满载货运忙碌的身影,为雪域高原的科学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拉林铁路的货运列车上线,将加速沿线城镇的深度开发和融合,进一步促进沿线的“铁路经济”的长久健康发展,改善西藏各族人民的生活水平,为雪域高原人民的生活驱动更大的力量。(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