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增运增收扬帆奋楫再发力

2022-08-14 19:4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连日来,枝城站发挥枝城站、枝城港一体化运营优势,精准掌握车流计划,科学组织运输生产,打通运输梗阻,全力打好货运增运增收攻坚战。

交通运输是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基础环节和重要依托。一个个运输指标亮点,逐步释放我国超大规模市场的巨大潜力,为经济恢复和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发挥铁路运输优势,为货运增量发力。铁路运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不仅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而且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作用和深远影响。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情况下,铁路部门货运增量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为此,铁路部门聚力货运增量主战场,持续深化货运增量行动,充分发挥路网干线作用,稳定大宗货物运量;积极推进现代物流基地建设,促进集装箱、多式联运、高铁快运加快发展;着力打造高效集约、融合畅通、绿色环保、稳定可靠的货运服务体系。

稳住经济,保障民生,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无论是加强电煤运输组织解燃“煤”之急,还是动态掌握市场保供运输需求确保“北粮南运”畅通无阻,都是铁路部门推动货运增运增收的具体行动,更好地满足了社会物资运输需求。铁路建设在国内扎实有效推进的同时,与周边国家的互通互联步入快车道,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货物发送量稳步增长,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越织越密的铁路网持续释放交通红利,更好地满足了社会物资运输需求,服务国内大循环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展示铁路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决心与担当。 

越是有压力越是有动力,越是有艰险越是勇向前。货运增运增收大会战、攻坚战如火如荼。铁路人为了“增运增收”团结拼搏,苦干实干,广大干部用行动扛起责任,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作贡献,全力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在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铁路企业也带来无限活力,实现双赢的可喜局面。(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