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煤保供铁路在行动

2022-08-14 19:4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立秋节气已过,全国多地依然持续高温。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开展电煤保供运输工作。目前,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6411万吨,可耗天数达21.1天。(人民铁道网)

随着“八横八纵”的高速铁路网越织越密,铁路行业的运输优势也日渐凸显,在这场电煤保供的攻坚战里,铁路是当之无愧的“主力军”。供暖开始后,国家铁路电煤发送量、装车数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统计显示,截至12月13日,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7195万吨,较9月底增加4213万吨、增长141.3%,平均可耗天数达25.5天,较9月底增长11.5天,存煤可耗天数15天以下的直供电厂全部消除,铁路电煤保供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长期以来,我国煤炭资源分布不均,北煤南运,西煤东调的运煤举措也实属无奈之举。每年供暖季,铁路部门都会加足马力保障运力供给,千方百计“挤”出运力资源,做好重点地区运输组织。为了满足供暖用煤需求,铁路部门发挥全国铁路“一盘棋”的优势,统筹调动大秦、唐包等重载铁路发挥作用,深挖内部运输潜力,开辟电煤运输绿色通道,确保老百姓能过上一个暖暖的冬天。这是大国重企的社会责任担当,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最好诠释。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人民有需求,铁路必回应。电煤保供关乎国计民生,凝聚着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列列满载电煤的列车送去的不仅是温暖,更是一种温情,是一种“以民为本”的初心情怀。潮起天地阔,扬帆正当时。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里,铁路将继续肩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持续保障煤炭运力,让企业、百姓都能够安全过冬、安心过冬,在这次“电煤保供”民生大考中交上一份让国家、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