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举并措,保障暑运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2022-08-14 19:3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最新统计显示,自7月1日暑运开启以来至8月11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3.09亿人次,日均736.5万人次。面对暑运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等出行客流叠加及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铁路等部门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优化服务举措,保障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暑运安全运行。从对车站和列车进行全面消毒通风,把车站、车厢各个区域“清理干净”,到严格执行车站车厢测温,控制列车超员率,再到科技防控用智慧进一步优化测温、查码流程等防护措施,引导旅客加强自身防护,戴上口罩乘车,全力打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更为贴心的是,铁路部门已暂停中高危地区到北京的火车票销售,并实施期间免费退票政策,确保疫情期间铁路运输安全和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便捷服务提高旅客出行效率,保障暑运高效运输。动态跟踪分析暑期客流变化,根据暑期探亲、旅游流、学生流等出行需求,实施“一天一图”,在主要旅游城市开通旅游列车,针对重点旅游目的地推出优质旅游交通产品,保障人们暑期出行。在站车服务和乘车体验方面,铁路部门通过多种方式逐步丰富服务内容,如电子售票、车站扫脸入闸、增设学生购票窗口、增加入境引导组织、增加换乘站引导等服务联动,进一步提升旅客换乘体验。暑运期间,铁路顺利完成日均发送旅客717.5万人次任务,也收获了多数旅客的满意和称赞,大热暑运衬托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本色。

    铁路暑运已经拉开帷幕,铁路部门要想答好这嘲考卷”,还需继续发力,用精细、高效、安全的服务措施,为广大旅客出行保驾护航。笔者相信,在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下,定能为广大旅客创造出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暑运。(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