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幸福感的亚吉铁路

2022-08-14 19:3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锦锋

非洲首条现代电气化铁路一亚吉铁路自今年1月商业运营以来,客货运量不断攀升,截至7月31日累计发送旅客接近8万人次,运营成效受到各方好评。

幸福来自于奋斗,东非人民在中国人民的支持下,在自己的努力下,终于拥有了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而成,亚吉铁路给东非人民带来无限喜悦和收获,无论是发送客运量,还是货物运输,在短短时间内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亚吉铁路是非洲国家第一条电气化铁路, 是中国铁路走出海外又一次成果。亚吉铁路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建设的第一条全产业 链‘走出去”的铁路,是非洲第- -条标准轨现代电气化铁路,亚吉铁路在修建过程中全国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而成,可谓是中国铁路建设已经得到了非洲人民的认可和信赖。

亚吉铁路给非洲人民带来无限喜悦和梦想。亚吉铁路采用是我国海外首条集设计标准、投融资、装备材料、施工、监理和运营管理的全产业链“中国化”铁路项目。亚吉铁路全长751.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共设置45个车站,总投资约40亿美元。随着亚吉铁路开通运营,不仅仅带动了非洲沿线各地经济发展,也给百姓出行带来轻松方便,更架起了中国与非洲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了两国物流效率和沿线经济发展。

中国经济发展需要铁路,世界的经济发展更.需要中国铁路。中国倡议“一带一路”得到非洲甚至世界许多国家的支持和拥护,通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深入世界人民的心里,随着中非合作进一步 深化,中国发展也让非洲人民得到了受益,特别是亚吉铁路是继坦赞铁路之后,中国在非洲修建的又一条跨国铁路,被誉为“新时期的坦赞铁路”。

不仅仅让中国人民富裕起来,也要带动世界人民共同富裕,中国人民有着这种自强和信心。从当前非洲发展的铁路来看,尤其是亚吉铁路运营成功所取得的成就,就是给中国高铁的品牌战略提供了丰富宝贵的经验,‘高铁外交”作为 国家.新名片,开启了中国外交发展的新时代。美好的幸福生活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向往,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非洲人民,将把中国的商品、产业、装备、文化和思想传播出去,让中国高铁走出去”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历史性转变,也是中国在新时期面向未来长远发展的全球布局和国家战略。

亚吉铁路的到来,推动了国与国之间的贸易往来,是利国利民的,不但带动了经济的发展,也方便了出行,同时也促进了文化的交流,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让我们为中国铁路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