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最美铁路

2022-08-14 19:3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永倩

3小时,从昆明到西双版纳,打卡告庄星光夜市、体验傣族的慢轮制陶,颠簸在百转千回的山路上,坐在傣家小院里唠家常……中老铁路开通满8个月。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作为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跨国铁路,给两国经济发展带来强有力的助推。中老铁路沿线是世界上旅游资源最丰富、气候带最完整、物种资源最富集、生态文化保存最原始、世界遗产最集中的区域之一,途径昆明、玉溪、普洱、西双版纳,所经之处生活着汉、彝、哈尼、基诺、傣等多个民族,浓郁的民族风情,暑期也迎来了沿线多地的客流高峰,属这其中之最的那便是西双版纳,以前从昆明到西双版纳只能乘坐大巴,需要8个小时,中老铁路的开通让行程缩短至3小时,舒适度大大提升,即使就一个周末的时间,也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周五下了班就可以从昆明乘坐高铁至西双版纳,晚上在告庄夜市的街上穿着傣族服饰随意走走,吃着热带水果、品尝傣族食物、体验傣族风情;周六到中国保存最完好的一片原始森林-国家森林公园,欣赏原始森林神奇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民俗风情;周日再到曼掌村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傣族的慢轮制陶、织锦等传统文化技艺,或乘坐竹筏漂流或下河摸鱼。没有了大城市的喧嚣和灯红酒绿,只有乡村的宁静与纯粹。

沿着“最美铁路”的足迹,发现“最美中老铁路”。中老铁路的开通不仅带动了沿线乡村的经济发展,更优化了区域的产业结构,让我们一起见证中老两国美好建交未来。

(魏永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