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开通数月,成绩喜人

2022-08-14 19:3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8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满8个月。截至8月2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54万人次,其中国内段484万人次、老挝段70万人次,累计发送货物600万吨,其中跨境货物106万吨。 (云南日报)

中老铁路带动周边旅游发展成绩斐然。中老铁路的开通为位于中老铁路沿线上的云南特色旅游与景区,如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云南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普洱小熊猫庄园、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等带来了新的机遇,特别是暑运期间,云南地区铁路客运量持续增长。据了解,中老铁路铁路全线在七月便发送旅客145万人,达到了历史最高,而且铁路部门还开通了丽江至西双版纳的专列,旅行和住宿合二为一,并根据旅客需求推出中老铁路国内段20 次/90 日计次票和30 日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惠让旅客,给旅客更舒适、美好的体验。“铁路+旅游”的模式受到热捧,将更进一步带动云南地区的旅游发展。

中老铁路推动地区经济发展效果显著。以前货物从中国通过公路运到老挝,需要20多天,中老铁路开通后,从中国到老挝的运输时间缩短至四至五天,“澜湄快线”+跨境电商、“中老铁路+中欧班列”等国际铁路运输新模式让产品销售渠道大大拓展。据了解,目前国内已有21个省(区、县)先后开行了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货物运输已经覆盖了多个地区,运输物品种类也不断增加已经增加到1200余种……

中老铁路不仅促进了老挝当地的经济发展,也大大推动了沿线地区大市尝大物流新格局的形成,成为了老挝与区域各国联系发展的纽带。

中老铁路开通让“诗和远方”不再遥远,更多的地方和民众能够享受到中老铁路带来的机遇,这条友谊之路必将承载着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勇往直前,创造辉煌。(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