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型票制产品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2022-08-14 19:3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泽野

这些年来,我国铁路事业蓬勃发展,备受人们喜爱的已不仅仅是铁路出行快速、安全、舒适,其便捷程度也深得人心。特别是近年来铁路部门大力推行的计次票、定期票等新型票制产品,已得到广大旅客的青睐。

近年来,随着高铁网不断延伸拓展,区域间时空距离不断缩短,城市圈、都市群客流流动逐步加速,中短途高铁商务和通勤客流稳步增长。为更好满足旅客差异化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电子客票优势,以购退方便、出行便捷、票价优惠等为出发点,对能力相对充裕的线路、区域或列车,推出定期票、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

据悉,今年暑运期间,铁路部门为提升客运服务质量,进一步扩大了新型票制产品的应用范围。目前,计次票、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已在33条线路推广应用,包括京沪、厦深、京广高铁等主要干线,以及京津、广深、成灌等城际铁路和市郊铁路,覆盖全国铁路380个车站。新型票制产品应用范围如此之广,可见铁路部门惠民利民的决心之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矢志不渝。

当今社会,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时间观念也越来越强,不管是工作通勤还是生活旅行,缩短在两地间的时间和空间距离都是十分有必要的。铁路企业作为承担旅客运输的大型国有企业,对旅客的出行需求自然是清楚掌握,并能站在旅客的角度想举措、做工作,精准施策,大力推行新型票制产品,从刷脸进站,到计次票、定期票的推行,无不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据悉,新型票制产品依托电子客票,实现了“有效期内可随时出行、开车前可随时预约席位,未启用可随时退款”,旅客持产品可在有效期内乘坐所购指定区间的各次动车组列车。这样的使用方式大大方便了出行需求大的旅客,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

相信铁路部门会持续根据旅客的出行需求,创新推行各种惠民利民服务,彰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