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花脸节”进行时,坐上高铁去看彩云之南

2022-08-14 19:2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艳萍

立秋节气以来,许多人安排上了秋天里的第一杯奶茶,沉浸在沁甜里。虽然立秋已过,但全国各地依然酷暑难耐,在假期时,风景宜人、温度适宜的旅游地也成为了许多人的度假首选,而美丽舒适的云南成为人们的不二之眩在适当的时间里,坐上高铁去云南,去看一场风花雪月,赏美景、品美食。

感受花开惊喜,拥抱美妙奇遇,祖国的大好美景和壮丽山河,都在等待着我们去一一探索。沿途有石林地质公园、弥勒温泉、“山水田园”普者黑、“世外桃源”坝美村等景点的南昆高铁线,沿途遍布美丽的自然风光,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风景线,不如坐上高铁,前往一探美景。

出行便捷,景色最佳,沿着高铁线路,有石林地质公园,有“世界地质公园”之称,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广、类型最全的喀斯特地貌;有滇中“普罗旺斯”弥勒,以盛产葡萄闻名,弥勒的葡萄是南滇珍品,开启一段甜蜜的美食之旅,弥勒是非常好的选择;有“山水田园”普者黑,这里不仅有世界上最大的喀斯特地貌的岩溶湿地公园还有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还有作为彝族人庄严而又隆重的传统节日—花脸节,值得一一感受。有“世外桃源”坝美村,泛舟湖上、摇曳船橹,四处皆是纯净的翠绿。如此美好的旅途,抓住假期的尾巴,打卡“花脸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铁路网的畅通,为人们带来极其便捷优质的出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计日可待,去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去感受中国高铁的速度,美好旅程就此开启。(蒋艳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