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东联络线”使济南同城火车站牵手成功

2022-08-14 19:2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静

8月11日23时许,一列检测列车从济南东站驶出,标志着胶济铁路至济青高铁联络线(黄东联络线)联调联试正式启动,济南东站、济南站两大铁路客运枢纽站“牵手”通车进入倒计时。(中国铁路8月12日) 黄东联络线是济南东站、济南站两大铁路客运枢纽站的连接线,建成通车后,将形成贯通济南站、济南东站、济南西站三大火车站的环形高铁客运通道。旅客就近乘车更加方便了,大大缓解了济南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为百姓的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从而迎来更加幸福的生活。铁路交通在为我们的出行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将每个地区、每个城市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早上还在冰天雪地的北方小城,晚上就可以去南方品尝各地美食,这早已不是梦想,而是现实。济南这片历史悠久的热土,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必将绽放出更夺目的光彩。待黄东联络线建成通车后,以济南为中心的高铁生活经济圈将不断扩容,到时会有越来越多的百姓享受到铁路出行的方便和快捷,这一铁路建设成果将更好更广泛地造福人民。 黄东联络线再次织密了山东地区的铁路网,拉近了城市与乡村之间的距离,有力促进了沿线各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区域互联互通注入了强大动能,优质高效保障了各类市场主体运输需求,为山东的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黄东联络线对于全面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打造“轨道上的山东”,促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济南,一座古色古香的城市,一座美丽的泉城,这里有闻名天下的趵突泉;有风光秀丽的千佛山;有波光粼粼的大明湖;有潺潺流动的护城河;有更有那龙腾虎跃的黑虎泉。众所周知,当下旅游业发展前景广阔,靠旅游业发家致富的更不在少数,黄东联络线建成通车后,京沪高铁、石济高铁、济青高铁、济郑高铁等多条铁路将实现互联互通,将会使各地区的联系更加紧密,借助好铁路这一强大的运输工具,济南一带的旅游业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铁路运输的方便快捷使游客们无需浪费太多的时间在路上,把最美的心情留给各处风景。“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让我们乘着火车去到大明湖畔,走进那个充满诗意的地方,来一场完美邂逅吧!(王文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