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型票制产品满足旅客差异化出行

2022-08-14 19:2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潘小丽

暑运期间,铁路部门持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进一步扩大新型票制产品应用范围。目前,计次票、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已在33条线路推广应用,包括京沪、厦深、京广高铁等主要干线,以及京津、广深、成灌等城际铁路和市郊铁路,覆盖全路380个车站。(人民铁道8月13日)

为适应客流变化,铁路推出新型票制产品。随着京津城际铁路、武广高速铁路、郑西高速铁路、沪宁城际高速铁路等相继开通运营,中国铁路犹如一张“网”对百万以上人口城市的覆盖率已然超过了95%,最直接的促进则是各个城市等区域间时空、距离的不断缩短。随着中短途高铁商务和通勤客流的稳步增长,定期票、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应运而生。

计次和定期票有利于定期跨城、高频次出行的人群。据悉,定期票可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指定发到站、指定席别的往返列车;计次票可在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指定发到站、指定席别的往返列车。旅客选择定期票和计次票时还可原有票价基础上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

计次票、定期票是无疑是铁路部门的一大创新,是铁路部门为客流差异所研究出的新票种,既满足了市场出行要求,另一方面也有利于铁路增运增收,如此双赢,期待铁路部门研究创新出更多更好的新型票制产品。(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潘小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