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风雨无阻显担当

2022-08-14 19:2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吉林机务段 杨爽

当前,我国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极易出现极端暴雨天气,考验着铁路部门的防洪抢险能力。为此,铁路部门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总结防洪防汛经验,充分预想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科学处置突发情况,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以雨为令,主动出击撑起“安全杀。 面对“七下八上”的严峻考验,一个个铁路人抗洪保安全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他们以雨为令,默默坚守在看不见的小站,或荒无人烟的值守点,紧盯关键处所,在发现隐患之时,果断处置,对防洪关键处所加强巡查巡守,强化联防联控,坚决守住铁路防洪安全底线。可以说,坚守的铁路人,只为在风雨之中筑起一道道守护旅客列车安全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有备无患,有备而战。在今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沈阳铁路无畏逆行,积极开展工作,为疫情的有效控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汛期来临之前,许多单位部门就已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储备防洪物资、开展防洪培训教育、提升职工防洪应急能力。除了抗洪救灾人员的运输以及物资的输送,还积极给群众做好宣传教育的引导工作,真正的做到了防患于未然,把可能会威胁到群众生命安全的因素都扼杀在了摇篮里。

全员防洪,科学防洪。自进入汛期以来,面对大雨滂沱,沈阳铁路各个部门严守岗位,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对铁路沿线地段进行检测监控,守护铁路路线的安全,为旅客保驾护航。同时向一些相对危险的边缘地区及时传递情报,做出预警,制定避险措施,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在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铁路部门以铁的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考验铁路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铁路安全运行的背后,凝聚着无数铁路一线职工的汗水和努力,特别是随着北方进入“七下八上”防洪防汛最关键、最困难、最吃劲的时候,未雨绸缪,布局在先,更是展示出铁路部门力求有备无患打赢这场防汛救灾硬仗的执着和信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