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抢抓中老铁路带来的新机遇

2022-08-13 21:4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一幅宏伟蓝图造福沿线人民,一条国际铁路连接两国多地,老挝自此迈入铁路运输新时代。无论是参与铁路建设的工作人员,还是生活在铁路沿线的人民群众,都从中强烈地感受到“一带一路”带来的变化与机遇。作为“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通车将加快建成中老经济走廊,实现互利共赢,为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支撑,为世界经济发展开辟新空间。

中老两国山水相连,传统友谊延绵千年,人民间的友谊历久弥新。特别是建交60年来,中老始终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心意相通、真诚相交,平等互利、全面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树立了国家间交往的典范。

中老两国最早就构建双边命运共同体达成政治共识,首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积极贡献。中老铁路通车,为推动中老经济走廊建设提供了重要依托,必将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走深走实,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中老铁路不仅体现了中国温度,更蕴含了“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从铁路建设过程中聘用老挝当地工人到培养老挝籍管理人才和技术工人,从中老铁路参建单位捐款捐物支援灾区到老挝百姓希望乘坐中老铁路的动车来中国,铁路建设现场频频传来的感人故事,让两国人民感受到阵阵暖意的同时,也切实印证了“走出去”的中国铁路正构建中国形象,传递中国人民的友爱和诚意。这条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是对铁路部门近年来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成果展示。中国铁路从追赶到领跑,再到跨越,每一次技术突破都是在着力抢占未来发展的先机。

以交通发展为着力点,抢抓中老铁路带来的新机遇,云南必定能激活产业发展的潜力,为推动云南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能。展望未来,七彩云南的大地之上,必定是多产业齐头并进,老百姓在忙碌中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