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让人民感受沉甸甸的“民生分量”

2022-08-13 21:4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健豪

铁路部门不仅着力在科学精准上下功夫,更聚焦旅客需求,为旅客提供既暖心又有质感的服务。在他们的努力下,不仅“变”快了出行效率,更是“变”好了出行体验。比如各车站严格落实进站测温、查验健康码和佩戴口罩制度;每天7时开始,对候车室座椅、进出站闸机、电梯扶手、售票机、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每4小时一次的消毒;在候车室配备疫情防控应急小药箱、口罩、护目镜、手套、测温枪和防护服等防疫物品;自助查验健康码机器,旅客走近就能自动测温,刷身份证就能自动查验健康码;全智能化巡逻安防机器人,减少人员流动、接触;铁路部门在各车站出站口设置核酸检测点,提供了免费检测点……以上措施都让旅客乘车体验更美好,也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全和放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铁路部门集中解决旅客最关心、最迫切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服务品质,推出自动售票机改签新功能,旅客持电子支付购买的未换取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可在自动售票机上自助办理改签,更加省时方便。12306APP为旅客提供乘坐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电子化服务,旅客在遗失或未携带中国居民身份证时,可在线自助申请乘坐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申请通过后以手机动态二维码方式在线下完成购票、退票、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一件件暖心实事,标注着铁路为民初心与服务春运诚意,实实在在温暖归途游子。也让人感受到沉甸甸的“民生分量”。

服务提质,利民惠民是核心。铁路部门的服务宗旨是人民铁路为人民。从安全正点、设备设施、出行环境、饮食卫生、文明服务等多方面践行,每年都在探索铁路发展与进步的服务之本。此次京港高铁昌深段推出的定期票记次票这样的举措,这种求变则通创新则活的个性化方案,体现出旅客需求什么铁路满足什么的人性化服务,在便民的同时利民惠民,从而赢得旅客的满意,以赢得旅客满意,博取赢得市场,赢得效益。

中国铁路已大大提速,旅客对铁路服务的整体需求也将大大提高。走得了是最基本的需求,走得好是最大众的愿望,走得又快又好,又便捷又舒心,才是身心愉悦的理想出行。期待铁路部门有着更多服务提质的新探索、新思路。(钟健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