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暑运“大考”铁路用心书写答卷

2022-08-13 21:4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7月1日开始,2022年铁路暑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全国铁路客流呈逐渐回暖趋势,预计发送旅客5.2亿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

2022年铁路暑运已拉开帷幕,预计8月31日结束。每年暑运都是学生流、返乡流、探亲流和旅游流等相互叠加,人口流动大持续时间长的一个阶段,铁路以安全、便捷、舒适等特点,仍是大众首选的交通工具。今年铁路部门更是坚持以旅客安全和需求为导向,精准制定一系列暑运方案,满足旅客暑期出行要求。

深挖运输潜力,满足旅客需求。铁路部门提前根据12306大数据科学分析掌握旅客出行规律,在“6·20”新图基础上,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开行策略,适时增开旅客列车。同时根据暑运期间周末客流特点,将按照小长假的标准抓好周末客流组织,适时调整动车组列车增挂运行、增开图外临客或加挂车辆。为旅客提供多种出行方案,满足出行需要。

坚决筑牢疫情防线。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暑运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引导旅客加强自身防护,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暑运客流成分以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学生、儿童占比相对较大,铁路部门充分运用12306大数据分析掌握客流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持续优化客运产品供给,不断提高服务品质,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古话有“春流一滴汗,秋收一箩筐”,而今对于铁路来说,一年四季无论是在炎热的暑运还是在寒冬刺骨的春运,耕耘却从未停止。“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一直是铁路砺砺前行的源动力,铁路部门也将秉承更舒适、更人性、更便捷的追求,永远走在自我完善的路上。(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